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党员干部危难之处显忠诚担当

来源:湘阴县政府 发布时间:2019-07-14 09:21

为全面做好防汛工作,我县严阵以待抗大汛,各乡镇垸区防汛人员24小时不间断在大堤、险工险段、重点部位巡查值守。在此期间,也涌现了一个个温暖人心的故事。

急促的雨点从天而降,敲击着路面的积水,漾起朵朵水花,在岭北镇柳林江大堤上,柳江村专职副书记刘军正带着防汛巡查队员,一步一步在5100米责任堤段排查着可能出现的险情。2019年柳江村从辖区内的每家每户挑选一名劳动力参加义务防汛,每天四班、每班3人,由于人员需要经常更换,为了调配人员、部署工作,刘军一直奔忙在大堤上,看着这个“霸蛮”村干部,谁又能想得到他是位罹患甲状腺乳头状癌、做完手术不久的病人,出院时,医生多次叮嘱,要注意休息、切忌过度劳累,可这几天,刘军每天早上7点上堤,凌晨1点才回家。

而像这样令人感动的故事在柳江村还不少,从7月9日我县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以来,湘江沿线重点乡镇垸区都实行提高一级设防,就在当天,柳江村村干部廖冬相刚刚忙完父亲的丧事,顾不上休息,调整好心态便参加巡堤査险,一巡就是连续两个通宵。

看着不停上涨的水位,防汛队员眼中满是坚毅,他们说,大堤就是防线、身后就是家园,人在堤在,定要保护好乡亲们的生命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