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城西垸:“父子兵”上阵防汛传佳话

来源:湘阴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7-15 10:12

连日来,我县广大干群积极投身抗洪抢险、守堤护垸,在闻“汛”而动、向水而行的大军中,涌现出一大批感人事迹。在城西垸蔡家港至白乌铁塔段防汛大堤,就有这样一对防汛“父子兵”,他们并肩战斗,值守大堤,在当地传为佳话。

在联星村五星片的防洪大堤上,周德红、周星旺父子俩正和其他防汛队员一起,对大堤内坡进行拉网式排查。来到堤角一处老浸水口,队员们聚在一起,周德红便开始了“现身说法”,手把手教起周星旺判断险情的方法和应急处置措施。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周德红与周星旺就是城西垸联星村防洪大堤上的父子兵。入汛以来,村里组织防汛战斗营,作为村民小组长的周德红不但自己第一个报了名,还把正在放暑假的小儿子周星旺也带到了防汛前线。第一次巡堤査险时,16岁的周星旺啥都不会,十足一个愣头青。小伙儿心中不服气,主动要求多值班、值晚班。经过几天训练,在父亲和老队员的传帮带下,周星旺变成了个巡堤能手,对于处置险情的方法了然于胸。

谈起为什么会把儿子带到前线防汛,周德红语气坚定地说,保卫家园是每个人的义务,没有男女之分,没有老幼之别,应该从小就要培养他的这种责任意识、奉献精神、担当品格。

而对于自己人生中第一次参与防汛,周星旺也坦言收获满满、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