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静河镇防汛:干部带头示范,群众主动请缨

来源:湘阴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7-15 10:12

为全面做好防汛抗灾工作,静河镇多措并举,严阵以待。在一线大堤设立6个战斗营,通过党员干部带头示范,本地群众主动请缨,组建了一支强有力的防汛队伍,广受群众好评。

经过一场大雨的洗礼,一道彩虹横跨天空。下午5时许,静河镇纪委书记曾建波骑着电动车,匆匆赶到防汛巡查第四战斗营。顾不上休息,作为营长的他,就带起红袖章与值班人员进行交接班,并详细询问防汛巡查情况。7月9日,我县启动防汛三级应急响应。当时,曾建波正准备请假,送妻子去岳阳进行手术。一边是来势汹汹的洪水,一边是亟待照顾的爱人。曾建波几乎没有考虑,他迅速撕毁了请条,将妻子送上了去岳阳的班车,自己留了下来。妻子手术当天,曾建波也没能赶去岳阳陪同。巡堤值守、排查险情、带班排班……曾建波在堤上一待就是10多个小时。年幼的儿子暑假在家,曾建波也无暇顾及,只能拜托亲戚照料。

在静河镇,除了带头示范的党员干部,还有主动请缨的当地群众,在洪水面前,他们放下自己的工作,带起红袖章,拿起记录本,穿起套鞋,踏上防汛大堤。家住红旗村的村民龙胜,自小在湘江边长大,参加过几次防汛抢险。7月9日,得知湘江水位迅速上涨后,身在岳阳的他打电话给村干部了解水情、汛情。当听说村里需要年轻劳力上堤巡查,他不经思索,立即赶回了家。在防汛值守期间,龙胜在责任堤段认真排查,在村里起到了良好的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