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泥湖垸开展2023年度防汛度汛应急演练
来源:湘阴县融媒体中心   2023-03-29 09:51
浏览量:1 | | | |


3月27日上午,省洞庭湖区重点垸堤防加固工程烂泥湖垸2023年度防洪度汛应急演练活动在新泉镇举行。

演练以湘江、资江流域连续降雨,河水陡涨,超过警戒水位,随时有漫过大堤的风险,将威胁到正在江边施工作业人员、施工设备安全为背景,设置了作业人员撤离、紧急修筑子堤、管涌险情处置三个科目。

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抢险队接达指令展开行动,按照预案第一时间疏散江边施工作业人员,并将施工设备撤离到指定安全区域。随后,险情处置组队员们迅速行动,携带抢险工具赶往抢险区域,在大堤处采取堆叠沙包、修筑子堤等措施消除隐患。同时针对突发的管涌险情,迅速组织人员机械共同作业,填料打造砂石反滤围井,确保险情处置到位。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省水利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洞庭湖区治理建设分公司主办,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规划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和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水电公司承办。整个演练过程,指挥部指挥有序,演练人员反应迅速、抢险应急措施得当、突发事故处置有效,预报、决策、调度、抢险等各个环节有条不紊,达到预期效果,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做好防洪度汛工作,进一步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物资储备和应急值守,增强应急队员的专业素质技能,完善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