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网转载

湖南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首破7亿元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9-01-16 00:00

  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我省2018年度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直接经费首次突破7亿元,达到7.2亿元,较2017年度净增1亿元。

  自然科学基金是加强基础研究和源头创新的重要抓手。为全面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省委、省政府大幅度增加自然科学基金的经费投入,2018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的财政投入首次达到1亿元,预计2019年度将超过2.2亿元(含国家联合基金),是2014年度的10倍,成为中部地区投入最多的省份。

  据省科技厅介绍,我省自然科学基金投入经费的连年快速增长,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发挥了重要的培育和预研作用,我省科技人员争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经费连创新高。2017年首次突破6亿元后,2018年又达到7.2亿元,其中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资助经费均进入了全国前十位,中南大学在全国近3000家依托单位中名列第8位。(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周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