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网转载

长沙电网今夏极限供电能力将达800万千瓦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9-04-19 00:00

  近日,国网长沙供电公司与长沙市各区县、园区基本完成电网建设推进协议签订,标志着长沙电网建设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

  近年来,长沙市用电负荷快速增长,电网承载能力已达极限,加快电网建设刻不容缓。2017年10月,长沙市启动电网供电能力提升3年行动计划。2018年至2020年,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投入约150亿元,通过开展电网项目建设“630攻坚”活动,实施“主干网架提质、骨干网架补短、城乡配网升级”三大重点工程,到2020年将实现满足1000万千瓦负荷下安全供电的总体目标。截至2018年6月30日,第一轮“630攻坚”完成后,长沙电网安全供电能力增至720万千瓦。

  今年是长沙电网建设3年行动计划承上启下的关键年,第二轮“630攻坚”共铺排35千伏及以上电网建设项目188个,重点聚焦河东城区、长沙县用电需求持续攀升的两大区域,长沙今夏极限供电能力有望达到800万千瓦。目前已有18个项目投产、31个项目开工。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举全公司之力全力以赴,到6月30日,根本解决浏阳市和长沙河西城区等关键断面输送能力受限的问题,确保500千伏浏阳、220千伏城南等35个关键项目按期投产。(记者 王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