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网转载

“探馆”中非经贸博览会:百种非洲商品等你来品鉴采购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9-06-26 00:00

  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即将拉开序幕,各大展区布展情况如何?今天下午,华声在线记者前往位于湖南高桥大市场的非洲商品展销馆一探究竟,浓浓的非洲风情、丰富的非洲展品正静待四方宾客前来观展品鉴。

  走进位于高桥大市场高桥国际商品展示贸易中心二楼的非洲商品展销馆,浓浓的“非洲风”扑面而来:乌干达草屋风格的展台、刻着非洲图腾的木柱、壁画上画着狮子、大象、沙漠、日落、非洲草原和非洲舞人……再看展台里,来自非洲的红酒、皂石、茶叶、木雕作品等等商品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

  一位工作人员正站在壁画前给一只非洲狮涂颜料,他告诉记者,这些壁画都是一位名叫Wesly的非洲画师所画,“我负责后期加工涂颜料,颜色更加鲜艳、醒目一些。”

  高桥大市场企划部负责人张慧介绍,非洲商品展销馆一共引入约10个国家的100余种产品、1500个商品。有来自加纳的可可、巧克力、咖啡,来自肯尼亚的茶叶、木雕作品、皂石、辣木籽、非洲鼓,来自埃及的羊毛毯,还有南非的鸵鸟蛋、茶叶、红酒及手工艺品,乌干达的芒果干及油画等等。

  张慧说,高桥大市场以前也有一些来自非洲的咖啡等商品在交易,非洲商品展销馆的建立,搭建了一个非洲商品进入湖南市场的快速、长期的商贸流通渠道,为商家和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目前,非洲商品展销馆已完成90%的产品陈列,6月29日将正式开馆迎客。届时,现场将有三场活动展示非洲风情,“邀请非洲艺人进行民族风情舞表演,还有咖啡大师现场制作非洲咖啡。”

  张慧透露,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结束后,非洲商品展销馆将长期展示展销非洲国家的特色优质产品,打造永不落幕的博览会。

湖南(高桥)非洲商品展销馆内产品琳琅满目、非洲风情浓郁

  探馆之中,几个人拖着行李箱走进馆内。打开行李箱,一个个包裹严实、制作精美的非洲工艺品映入眼帘。交谈中记者得知,几人中年长的人名叫姒海,是南部非洲上海工商联谊总会前会长,在非洲经商已将近30年。

  姒海告诉记者,他受邀从南非来参加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带了一个70多人的团队前来参展。“中非人民友谊源远流长,这个博览会将进一步加深双方的友谊、贸易往来,促进非洲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姒海说。(记者 卢小伟 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