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网转载

26日起填报高考志愿 7月8日至8月23日录取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9-06-26 00:00

  湖南省高考成绩已经公布。记者从湖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6月26日起,考生陆续开始填报志愿。录取工作定于7月8日至8月23日进行,录取场地设在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具体志愿填报时间如下:民航飞行学员志愿、本科提前批志愿(含该批的国家专项计划)于6月26日至27日填报,其他批次志愿于6月26日至7月1日填报。有关批次的征集志愿填报时间分别为:本科提前批“军事院校”“省内公费定向师范生”和“省内基层农技特岗人员”7月11日,“国家专项计划”和本科提前批“艺术类”7月17日,本科一批7月25日,本科二批8月1日,本科三批8月10日,高职专科批第一次8月19日、第二次8月22日。本科提前批“军事院校”“省内公费定向师范生”和“省内基层农技特岗人员”征集志愿填报的具体时间为填报当天的8时至12时,其他批次征集志愿填报的具体时间为填报当天的8时至18时。请考生关注各批次志愿填报时间,及时填报志愿。

  “动态口令卡”、手机短信密码均可提交志愿信息

  今年,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时,仍然采取统一使用“动态口令卡”上的密码或者通过系统绑定的经过本人验证的手机号码接收的短信密码提交、确认并保存本人志愿信息。“动态口令卡”有随机生成的16个密码,密码采用覆膜覆盖以防止泄密,考生使用时,每次刮开一条对应的密码。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考生应妥善保管好登录密码和“动态口令卡”,对自己填报的志愿负责。关注各批次志愿(含征集志愿)填报时间,在填报志愿截止时间之前,考生可在网上填报或修改志愿,逾期不能补报或修改志愿。因考生本人了解学校信息不准确,“动态口令卡”和网上填报志愿密码设置不当、保管不善,不按网上填报志愿的程序和要求操作或请他人代填、错过规定的网上填报志愿时间等原因,造成志愿信息错误或遗漏而导致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单科成绩前万分之一增加投档机会

  湖南省相关政策规定,对高考文化科目单科成绩位于全省前万分之一的三本线以上的考生,增加一次投档机会。6月27日,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将在湖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和微信平台上公布文化科目单科成绩位于全省前万分之一的本科三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的考生名单,请有关考生特别留意。考试院提醒考生,这一政策是我省高考改革推出的规定,考生在填报时,应事先向高校了解他们对这一政策的认可度和录取的可能性,不要盲目填报。

  今年,湖南将继续深入实施“阳光工程”,严格执行“不点录”“不补录”“不违规降分录取”等政策规定,严格执行招生计划,并主动接受考生和社会各界监督。举报电话:0731-84714915、89715592、88090301。举报邮箱:hnksy@hneao.edu.cn。高考录取咨询电话:0731-88090456、89700212。(记者 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