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网转载

志愿填报这些事项应注意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9-06-26 00:00

  6月25日,2019年湖南省高考工作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唐未兵对今年志愿填报有关事项进行了说明。

  “1分段”统计表

  为便于考生对自己的成绩准确定位,避免志愿填报“过低”或“过高”,湖南省教育考试院继续向社会公布全省高考考生的“1分段”统计表。这里要注意以下两点:一是今年公布的“1分段”统计表中没有公布前50名考生的具体分布情况,二是因我省地方性加分项目只适用于我省省属高校投档时使用,所以省教育考试院专门按照加分的适用范围对全省考生成绩分别进行了统计排名,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可参照其适用的全省排名情况进行综合分析,从而作出准确判断。

  艺术类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

  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和本科二批的非平行组中的艺术类专业,其文化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由高校依据教育部和我省有关规定确定,专业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由高校确定。其中,教育部确定的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及参照此类院校招生办法执行的院校(专业)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可自主划定高考文化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原则上不得低于我省划定的艺术类同科类本科专业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他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的文化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不得低于我省本科二批文、理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即文科类不得低于339分、理科类不得低于291分。

  在本科提前批和本科二批平行组中录取的艺术专业和省内公费定向师范生的音乐和美术类专业,分专业类别执行同一条文化和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

  专科提前批的艺术类专业的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为160分,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由招生院校自主确定。

  军事院校在湘招生志愿填报

  今年是军事院校按改革后新的院校体系招生的第二年。由于新的院校体系调整,部分军校不同专业的学员在不同的培养阶段会在不同城市的内设学院学习,具体学习安排由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确定。需要说明的是,在《教育测量与评价·高校招生计划专刊》中,军事院校名称只注明院本部所在城市,具体情况考生可登录学校招生网站查询了解。同时,军事院校招生计划按专业体检合格标准,区分指挥、非指挥专业,分成若干个专业类,考生可根据自身条件,选择一个或多个专业类中的院校填报,最多可填报10个院校(专业类)志愿。具体情况,可登录“湖南省教育厅政务服务旗舰店”、省教育厅官方微信“湘微教育”、“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服务网及其微信公众号、“湖南考试招生”微信公众号查询。(记者 左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