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网转载

湖南又有100人被终身禁驾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9-06-26 00:00

  24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举行新闻发布会,集中通报了100名终身禁驾人员名单,并曝光一批突出违法车辆、高危风险运输企业、事故多发路段、典型事故案例。

  据介绍,在此次通报的100名终身禁驾人员中,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有陈代林、甘运树等70人,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有刘威、覃君等30人。公安交管部门已将这100人列入黑名单实施动态监管,一旦发现其中有人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系统将自动锁定,不予办理相关业务。

  曝光的事故多发路段和高风险路段分别是:G4京港澳高速公路长沙段1501Km+390m至1505Km+99m,该路段事故多发,省安委将于近期对其挂牌督办;S21长株高速株洲段36Km+109m,该互通弯道半径较小,且纵向、横向坡度较大,易引发车辆侧翻事故,匝道内路面坑洞较多、隔离护栏设置不符合要求,安全隐患突出;郴州市苏仙区省道S351(原县道X091)线桥口镇高家塘周家坳组前路段15Km+300m处,该路段无照明设施,夜间事故多发;衡阳市蒸湘北路延伸线与松梅路交会路口,该路段相关交通安全设施不完善,途经该路段的车辆车速过快,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湖南交警提醒,请过往车辆途经上述路段,小心谨慎驾驶。

  此次开展的交通安全“五大曝光”行动,目的在于敲响安全警钟,倒逼企业和驾驶人落实主体责任,按要求整改到位,确保道路交通安全。(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雷文明 吴多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