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网转载

湖南进一步淘汰不安全落后小煤矿 8月底前核定关闭煤矿名单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9-06-26 00:00

  我省进一步淘汰不安全落后小煤矿

  8月底前核定关闭煤矿名单,确定关闭退出时间

  6月25日,省应急管理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煤监局、省能源局六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淘汰不安全落后小煤矿的意见》(简称《意见》),进一步淘汰不安全落后小煤矿,有效防范化解煤矿重大安全风险,确保煤炭行业平安稳定。

  《意见》强调,坚决关闭9万吨/年及以下煤矿;坚决关闭或出清长期停产停建的30万吨/年以下 “僵尸企业”煤矿;坚决关闭30 万吨/年以下煤与瓦斯突出安全不达标的煤矿;坚决关闭开采范围与国家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饮用水资源保护区重叠且矿业权设置在前的30万吨/年以下煤矿;凡安全、环保不达标的煤矿一律不允许保留。

  《意见》提出,2019年8月底前,市级人民政府(省属煤矿由属地市级人民政府会同省国资委)按照政策要求,对标对矿,组织县级人民政府核定关闭煤矿名单,确定关闭退出时间。

  《意见》还对监管监察执法、退出限期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在财政奖补等方面明确了政策支持。(记者 孟姣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