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网转载

长沙统一战线表彰70位典型人物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9-09-21 00:00

  一个群体要有榜样,一个时代要有楷模。9月20日上午,长沙统一战线召开“70年70人·同心耀星城”座谈会,集中表彰和宣传了从全市各条战线、各个领域评选出的70位典型人物。他们政治过硬、遵纪守法、业绩突出、社会认可、代表性强,成为长沙统一战线“形象代言人”。

  据了解,“70年70人·同心耀星城”主题宣传活动从今年上半年启动,由长沙各民主党派市委、市直统战系统单位及各区(县、市)推荐,并经市委统战部考察筛选,最终确定70人。他们中,有优秀企业家、“创二代”,有在教育、卫生、科研战线表现突出的民主党派人士,也有公益人士、志愿者、传统文化守护者等。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立7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年份组织这次活动,具有特殊意义,能生动反映长沙统战的形象和成绩,以人见事,以小见大。”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谭小平说。(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彭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