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网转载

“湖南好人榜”二季度榜单发布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9-09-21 00:00

  19日晚,由省文明办主办的2019年第二季度“湖南好人榜”发布仪式在永州零陵区举行。80人(组)群众身边好人入选“湖南好人”,12人上榜“湖南好人·每周一星”,17人登上“中国好人榜”。

  来自三湘大地的“中国好人”“湖南好人”“永州好人”代表汇聚在一起,留下了闪光的名字。他们中,有退伍不褪色、危难显忠诚的“见义勇为好人”、时代楷模荣誉获得者黄超富;有被广大群众称为“零陵最美信访干部”的“敬业奉献好人”李拓宇;有20年来坚持免费教授孩子们书法的“助人为乐好人”唐柱生;有23年精心照顾并鼓励爱人与鼻咽癌、舌癌作斗争的“孝老爱亲好人”张凤娥;有37年如一日打造高品质中成药的“诚实守信好人”唐纯玉……好人,是生活中涌动着的道德暖流,是身边散发着正能量的文明风景。

  当晚的现场交流活动中,小品展演、快板说唱、情景剧、情景歌舞等相继呈现,集中展现了“湖南好人”朴素而感人的故事,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掌声此起彼伏。(见习记者 黄晗 通讯员 吴庠 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