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网转载

建筑工程将开展质量安全大检查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9-09-21 00:00

  20日,记者从湖南省住建厅获悉,湖南第三季度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执法暨建筑管理工作检查将于9月下旬到10月中旬举行。此次检查的内容包括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开展情况、建筑工人实名制等制度落实情况等十二项内容。

  届时,将对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按照监督工作规范化的要求对本地区在建项目开展全覆盖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督促整改以及跟踪整改到位情况。

  同时,还将检查“打非治违”工作情况。检查各地监管责任和措施落实情况,特别是未取得施工许可擅自开工建设、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监管存在“盲区”、“特区”以及消除监管体制不顺和监管漏洞等情况;检查施工、监理单位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情况,重点查处“挂靠”执(从)业资格证书,“无证”“假证”上岗等行为。

  此外,还将检查年度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开展及完成情况。

  “此次检查将通过网上平台抽取,巡查方式确定4个在建工程项目,抽查2个县市区,其中安置住房和保障性住房项目不少于1个。”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检查情况,对问题突出的地区将函告当地人民政府,对质量安全隐患突出的项目予以曝光。(记者 卜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