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网转载

长沙梅溪湖艺术馆月底对外开放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9-11-15 00:00

  

  根据路遥著作改编的话剧《平凡的世界》即将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

  长沙市民又可以大饱眼福了!11月14日,记者从湘江集团获悉,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三大单体建筑之一的艺术馆将于11月30日对外开放与长沙市民见面。同时,艺术中心大剧院跨年演出季已经拉开帷幕。2019年11月至次年2月,历时4个月的时间,话剧、歌剧、舞剧、音乐会、音乐剧等各类重磅演出都将掀起一场场震撼视听的“艺术风暴”。

  据了解,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由著名设计师扎哈·哈迪德设计,是湖南省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文化艺术中心,其建筑形态犹如三朵飘落在梅溪湖畔的“芙蓉花”。

  即将开放的艺术馆面积约10000平方米,包含8个展厅及一个可供大型装置艺术展览的中庭。往后,该艺术馆将以大型装置艺术、新媒体艺术、雕塑艺术、设计、建筑为主要展览内容,为市民接触、了解国内外前沿的艺术作品增添新渠道。

  开放当天,由新媒体艺术团队“墨子”举办的沉浸式新媒体艺术群展《流动的永恒》将同步开启,为长沙市民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观展体验。

  此外,2020年,艺术馆还将与湖南卫视《声音博物馆》栏目合作,建立全球首座“声音博物馆”,并计划引进“贝多芬250周年纪念展”,由此形成“一个节目+一个博物馆+一个特展”的多维艺术展现形式。

  节目单

  岁末大戏——话剧《平凡的世界》;新年音乐会——《巴纳特蒂米什瓦拉爱乐乐团音乐会》;年度歌剧——意大利原版歌剧《阿依达》;舞蹈风暴——舞剧《春之祭》、《大饭店》(记者 黄亚苹 袁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