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网转载

哪些信号灯设置不合理?快来提意见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9-11-15 00:00

  哪些路口路段应安装交通信号灯?哪些路口路段的交通信号灯设置高度有问题?哪些交通信号灯的显示方式、配时需要改进?11月13日,长沙交警在微信公众号新增了 “信号灯调优”功能模块。11月14日起,长沙交警联合本报向广大读者征集意见或建议。

  记者点击进入“长沙交警”微信公众号,点击进入“便民服务”功能,进入“警民互动”选择“信号灯调优”版块填写要反映的情况。记者注意到,该功能内,设“故障报修”和“调优建议”两类。

  长沙市公安交警支队工作人员介绍,新模块上线第一天就收到4条建议,反映信号灯故障、信号调优建议各2条,交警指挥中心已受理并通报到辖区大队和设施大队处置。开发“信号灯调优”线上功能,除拓宽警民互动通道、方便市民反映信号灯设置的意见外,还能有效地减少非紧急警情类报警占用“122”报警电话。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以来,长沙交警对全市主干道信号配时进行全面摸排,已经完成四批次城区主干道平峰信号配时优化,对五一大道等29条道路167个路口全部做成绿波协调控制,对128个路口早晚高峰信号配时进行了优化,运用大数据分析研判,对全市46处拥堵点信号配时进行了整体优化。同时,交警指挥中心还根据群众提出的建议和路面中队的意见,对全市253处路口的信号配时进行了及时调优。经过不断调整优化,城区道路通行效果明显提升,长沙城区高德拥堵延时指数下降3%-6%。

  互动

  参与互动,“调优信号灯”

  信号灯设置意见和建议均可向长沙交警留言反映;读者也可拨打电话0731-84326110,或通过本报微信公众号、微博进行互动。

  官方微博:@三湘都市报

  官方微信:三湘都市报

  提醒

  非紧急求助可拨打12345

  长沙交警指挥中心数据统计:10月份,“122”交通事故报警电话共接到市民电话54868起,其中非紧急警情和非警情电话占比达到了66.4%,宝贵的交通事故报警话务资源被占用,导致部分报警电话无法及时接听。

  为了减少非紧急警情占用“122”话务资源,将宝贵的报警通道留给有紧急需要的人,同时多种方式提高警情处理效率和质量,长沙交警提醒,遇紧急警情可拨打122电话报警;有移车服务求助时,可拨打“12345”市民服务热线反映;而反映交通管理相关的咨询、建议、投诉、信号灯调优等问题,可通过长沙交警微信公众号“警民互动”模块提交。

  连线

  违章101条记303分、需缴罚款20200元

  “违法王”又刷新记录!大数据逮住它

  本报11月14日讯 遵守交通法规是每一个驾驶员的责任,但总有一些“任性”的司机刷新花式交通违法的新记录成为“违法王”。昨日,长沙望城交警查获一辆货车,违章共计101条,面临记303分,罚款20200元的处罚。

  13日上午,望城交警大队分控中心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有一台江西牌照的重型仓栅式货车逾期未年检、且违章数高达101条,且在辖区内有行驶轨迹。

  分控中心立即通知特勤中队进行查处,民警谢建兴通过调取监控,追踪行驶轨迹,追查到该车开到了望城区高星物流园附近。民警根据监控拍到的大货车的外貌特征进行走访调查,通过对物流园的货运站和物流公司的摸排,最终在园区内某门面前发现了正在装卸货物的违法货车赣C75802,当即将该车辆扣留,并通知司机以及车辆所属公司接受处罚。

  经查询,该货车年检2018年6月就已经到期了,交通违法数高达101条,违法记分达303分,累计需交纳罚款20200元。

  司机陈某交代,车辆系公司所有,结果因为没有专人管理,一年多时间,竟然违章百余条。(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杨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