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网转载

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立项获批 力争10月底开工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0-04-08 00:00
原标题: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立项获批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昨日发布消息称,国家发改委已于近日正式批复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预可行性研究报告。这标志着湖南投资规模最大单体项目正式立项,将力争今年10月底开工建设。

  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概算总投资超过400亿元,按照满足年旅客吞吐量6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60万吨的目标设计。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有:在现有第二跑道东侧2000米处新建1条长3600米、宽45米的第三跑道及相应的滑行道系统,新建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E;新建50万平方米的T3航站楼和152个机位的站坪;新建4.6万平方米的综合交通中心、16万平方米的停车楼、1.99万平方米的货运站,以及机务维修、航食、供电、供水、消防救援等相关设施。(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于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