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网转载

“看到你平安归来,高兴”——常德支援武汉35名医务人员回家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0-04-08 00:00

  4月7日晚10时,医疗队员手捧鲜花接受市民的热烈欢迎。湘雅常德医院的35名队员于2月21日驰援武汉,在金银潭医院奋战了47天。陈欢 李紫莹 摄影报道

  4月7日晚,众多市民来到常德市柳叶大道华尔夫酒店前坪,手捧鲜花、举着横幅,等待英雄回家。这天,武汉征战47天后,我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湘雅常德医院分队35名医务人员凯旋。

  “他们是英雄,尽管不认识,只想来迎接他们。”市民王强的一句话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晚上10时许,警灯闪烁、铁骑护行,援鄂英雄回家了。常德市领导献花、亲人隔空拥抱、迎接群众齐声高呼,场面感人。

  “想你!虽不能拥抱你,但看到你平安归来,我们特别高兴。”医疗队队员、湘雅常德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刘安娜的丈夫王晨曦带着2个孩子来迎接妻子。看见妈妈,2个孩子激动得哭了。看到刘安娜入住隔离酒店,王晨曦牵着孩子的手,大声喊道:“我们等你回家。”

  “他是丈夫,也是我的榜样!”看到丈夫凯旋,医疗队队员、湘雅常德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欧阳波的妻子李萤萤热泪盈眶。她和丈夫都在湘雅常德医院工作。她记得,疫情刚发生时,医院成立疫情防控机动队,欧阳波主动请缨上一线。受丈夫影响,她也加入应急机动队伍。随后,欧阳波征战武汉,李萤萤把9岁的女儿交给父母,一边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一边等着丈夫归来。

  “患难见真情。此次共同抗疫,除去的是病魔,增进的是我们和武汉人民的情谊。”欧阳波说,他一定会再去武汉,带上家人,那时武汉的大街上一定熙来攘往,人们笑靥如花。(记者 李杰 通讯员 腾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