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网转载

湖南民政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0-04-08 00:00

  昨日,省民政厅机关举行湖南民政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弘扬战疫英雄先进事迹,为全省民政事业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省组建主要由医生、护士和养老护理员组成的湖南养老服务支援湖北先锋队,紧急驰援武汉市洪山区社会福利院等单位。先锋队42名勇士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团结奋战、精准施策,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立下了战功,得到民政部、省委省政府、湖北省等方面的充分肯定。报告会上,省民政厅授予这支队伍“最美民政人”集体荣誉称号。

  李宁、何平、丁绍干、张文信、袁治、方婷、谭颖仪、胡立腾、罗晨阳等9名队员代表全队分享了战疫故事。省民政厅机关干部李鄂辉、姜雅琪等听完报告后说,援鄂队员在战疫一线无畏的奉献、大爱的付出,激励我们在工作岗位上奋发有为,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和智慧。(记者 陈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