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第一阶段省级考评启动
来源:人民网   2022-08-12 09:27
浏览量:1 | | | |

  根据全省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省级考评第六组组长、省自然资源副总督察林目轩一行,近日对岳阳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第一阶段工作开展省级考评。

  据相关数据,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第一阶段,岳阳全市共排查自建房113.9万栋,其中经营性自建房6.13万栋,经营性自建房排查完成率100%;复查经营性自建房6.13万栋,资料复查率100%,入户复查率31.5%。创新建立挂牌督办制度,对排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挂牌4328个,其中挂红牌683个,挂黄牌995个,挂蓝牌2650个,采取封停管控措施974栋,拆除2294栋35.53万平方米,专项整治阶段性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根据规划,岳阳市要在8月31日前,完成重点区域经营性自建房安全整治和非经营性自建房排查工作;12月31日前,完成其他经营性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考评组建议岳阳市相关部门要聚焦重点,分门别类处置各类问题隐患。考评组还分成了六个小组,分赴岳阳楼区、岳阳县、华容县、平江县、临湘市、汨罗市开展现场考评。(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何乐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