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央网推荐

马来西亚总理委托特使向李克强转交亲笔信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8-07-19 00:00

在中南海紫光阁,马来西亚总理特使、元老理事会牵头人达因向李克强总理转交了一封信。

“非常感谢总理阁下拨冗会见,我带来了马哈蒂尔总理给您的亲笔信。”达因以这句话作为7月18日这场外事会见的开场白。

李克强接过信件并翻阅后说:“感谢你带来马哈蒂尔总理给我的亲笔信。他在信中强调,马来西亚新一届政府将继续致力于保持对华友好关系,对马中关系发展前景表示乐观。中方愿意与马方相向而行,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我也带来了马哈蒂尔总理对您的诚挚问候。”达因说,“马哈蒂尔总理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继续同中国密切合作。不管我们之间有什么小问题,我相信为了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利益,我们一定能找到解决办法。”

李克强在会见中表示,中马两国隔海相望,交往历史源远流长,长期保持友好稳定的双边关系。中马关系发展潜力巨大,双方合作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当然,两国相处难免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或纠纷,但对中马而言,我们的利益远远大于分歧,两国关系出现一些问题时,我们总会从大局角度,用理智的态度和智慧来化解问题。我们在这方面都有经验。相信国内政治变化不会改变中马关系友好的大趋势。

总理强调,良好的中马关系不仅使两国人民受益,也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与发展。马来西亚历史上为促进中国同东盟关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新形势下,希望马方继续为中国同东盟关系与合作的不断深化发挥建设性作用。

达因表示,马中两国是好朋友、好伙伴,我们要为双方人民谋福利,为世界繁荣作贡献。

“相信我们两国关系足够成熟,彼此能够用对双方有利的方式解决小问题和小摩擦。”达因说,“正如您所说,我们的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分歧。”

责任编辑:雷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