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央网推荐

王毅谈朝韩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善莫大焉,功莫大焉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8-09-20 00:00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20日在出席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活动时,明确支持朝韩领导人签署的《9月平壤共同宣言》。

王毅说,19日,山东半岛的对面朝鲜半岛传来佳音,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同韩国总统文在寅签署了《9月平壤共同宣言》。这是半岛全体人民之福,也是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人民之愿。中方对此表示热烈祝贺,予以坚定支持。

王毅表示,北南关系实现全面改善发展,双方共同致力于使半岛成为无核武器、无军事威胁的和平家园,善莫大焉,功莫大焉。各方都应行动起来,朝着这一目标作出共同努力。

王毅表示,今年是《朝鲜停战协定》签署65周年。和平姗姗来迟,我们决不能让这一难得的和平机遇再次丧失。

责任编辑: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