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央网推荐

魏凤和分别会见缅甸和泰国客人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8-11-16 00:00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 梅世雄)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16日下午在八一大楼分别会见了缅甸国防军副总司令兼陆军司令梭温和泰国海军司令乐猜。

魏凤和在会见梭温时说,无论形势如何变化,我们坚持中缅友好不会改变,支持缅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不会改变,支持缅维护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不会改变,支持缅实现国内和平与民族和解不会改变。中国军队愿与缅军一道,推进务实合作,加强边境管控,维护边境稳定,携手构建基于互信互利、致力于维护两国共同安全和发展利益的两军关系。

梭温说,愿与中方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维护边境安全,把两国两军关系推向新水平。

魏凤和在会见乐猜时说,中泰两国人民有着“一家亲”的深厚情谊。中方坚决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亲诚惠容周边外交理念,愿继续深化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支持泰国做好东盟轮值主席国的工作。中国军队愿与泰方一道,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军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乐猜说,泰中两军在许多领域展开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希望两军加强高层交往,加强各层级交流,进一步提升合作水平。

责任编辑: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