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湘江水厂)社会稳定性风险
来源:湘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08-20 11:18
浏览量:1 | | | |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投资〔2012〕2492号)等文件的相关规定,现对湘阴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湘江水厂)进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评估前的信息进行公示。

一、项目基本信息

1、工程名称:湘阴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湘江水厂)

2、实施单位:湘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3、工程概况:

近年来湘阴县的社会经济发展非常迅速,新的发展对湘阴县的供水设施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前湘阴县供水规模已基本饱和,供水水质堪忧,亟待建设湘阴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以满足湘阴县的发展。为了避免出现厂网不配套导致有水供不出去的状况,需同步建设配套供水管网,将符合水质和水压要求的自来水输送至用户。湘阴县城乡供水一体化(湘江水厂)土建部分按远期规模20万m3/d一次建成,设备分两阶段实施,第一阶段设备安装规模为10万m3/d,第二阶段设备扩容至20万m3/d。工程分为取水工程、净水厂工程和配水管网三部分。

本工程符合湘阴县城市总体发展规划和湘阴县城给水专项规划,属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令第21号《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2013年修正)中“城市基础设施-城镇供排水管网工程、供水水源及净水厂工程”类项目,属于“鼓励类”项目。本工程可解决居民用水安全的问题,区域性水压不足的问题,进一步拓宽供水范围,对改善投资环境,更有力地推动湘阴县各项事业的建设与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工程建设范围主要涉及湘阴县静河镇湘江河道湾河段(取水口)、静河南岸沿线(原水管网)、静河镇金星村二、三组(湘江水厂)、138乡道、石沙线、潇湘路、八罗路、城南路、X064县道等沿线(输水管线)。

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的工作程序和工作内容

1、识别工程自身存在的风险因素。

2、对工程建设的合理性、合法性、可行性和可控性进行分析。

3、对可能导致社会稳定风险的因素进行筛选和分析。

4、对本工程的社会稳定风险进行评级,提出改进措施或工程实施建议。

三、公众参与方式

您对本工程的意见或建议,可自公示之日起七日内,通过电话、传真、邮件、信件等方式反馈给我们。您的意见和建议将对本工程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在此,对您的积极参与,我们由衷地表示感谢!

1、实施单位:湘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社会稳定分析报告编制单位:国鼎和诚招标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人:何经理 电话:13786020001  E-mail:33396017@qq.com

四、公示周期:本次公示周期为公告之日起7天。

 

2019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