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来源:湘阴县政府网   2020-01-25 22:36
浏览量:1 | | | |

全县父老乡亲们: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谨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最美好的新春祝福!

近期,湖北武汉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已在全国蔓延,形势十分严峻,湖南省已于1月23日深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疫情发生以来,县委、县政府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离不开全县各级各部门的通力协作和联防联控,更离不开父老乡亲们的积极参与和支持配合。为了您和大家的身体健康,我们呼吁全县父老乡亲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准确及时报告信息。如果您或身边亲戚朋友近期去过武汉、或从武汉等疫区返乡,以及发现湖北籍人员进入湘阴,请及时将返乡时间、乘坐交通工具、是否接触病源等信息如实向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工作人员报告,并主动劝导疫区乡友和寓外乡友暂时不要回湘阴探亲访友。同时,所有武汉返乡人员务必戴口罩且居家观察14天,绝对做到不走亲访友、不参加聚会、不在家待客等活动。二是切实加强自我防护。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不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不组织和参与聚会、聚餐等集体活动,主动远离传染源。不登门拜年,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避免近距离接触咳嗽、发热病人,避免到医院探望病人,如确需外出时,要戴口罩减少接触病源风险。取消或延迟婚嫁活动,坚持丧事快办、简办。三是积极配合专业救治。密切关注自己或近期接触人员的健康状况,如果出现头痛、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就近选择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如实报告近期出行方式、接触病源、个人体温等相关信息,主动配合医护人员开展调查、消毒和检测等工作,努力把风险降到最低,不给家人添麻烦,不给社会添烦恼。四是支持县委政府工作。我县已全面禁止活禽交易和宰杀,暂时关闭文化娱乐场所,停止城乡客运、城市公交车辆和船舶渡口运营,在全县主要交通进出路口设置临时检查站点,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不便,需要大家理解支持。同时,希望大家积极举报捕杀、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等非法行为,坚决斩断各类传染源。我们将通过主流媒体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和预防指引,请大家密切关注,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防、可控、可治。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周密安排部署下,在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同心同步,群策群力,联防联控,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举报、咨询电话:0730-2222818、2223628)

湘阴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

2020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