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岳生环委发[2021]1号文件“加大生活垃圾治理力度”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来源:湘阴县市场监管局   2021-12-08 09:18
浏览量:1 | | | |

    根据要求,现将我单位负责的关于岳生环委发[2021]1号文件“加大生活垃圾治理力度”问题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问题

加大生活垃圾治理力度。  

二、整改措施及完成情况

1、统筹推进生活垃圾和农业生产废弃物利用、处理,推行垃圾就地分类减量和资源化利用,实行“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垃圾处理模式,加强村庄收转运设施建设,健全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完成生活垃圾收转运体系全覆盖。

2、加强非正规垃圾堆放点进行治理,全面完成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非正规垃圾放点整治。

3、力争实现全县所有建制村庄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严厉查处在农村地区随意倾倒、堆放垃圾行为。

三、整改目标及达成情况

全县乡镇完成了19座垃圾中转站的建设并投入使用,收转运体系已覆盖全县,基本建成了“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垃圾处理模式,已完成了非正规垃圾堆放点的整治销号工作,各乡镇建立了稳定高效的村庄保洁机制,有严格的督查考核机制,确保常态化实施。    

四、后续工作安排

我局严肃监督管理,强化问责问效,全力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做到管理常态化、环境零风险。

对该问题整改公示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即日起5日内)向湘阴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反映。

 

联系人:丰波,联系电话:13874024949


湘阴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1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