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政办发〔2019〕2号 湘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2019年度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19-01-15 04:26
浏览量:1 | | | |

 

各乡镇人民政府,工业园区、金龙新区、漕溪港临港产业新区,横岭湖(青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鹅形山森林公园管理处,县直及驻县各单位:

无偿献血工作既是一项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公益事业,也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更是弘扬人道主义、彰显城市文明的重要举措。国家实行无偿献血制度,提倡18周岁至55周岁的健康公民自愿献血。为扎实做好我县无偿献血工作,切实保障全县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办法》有关规定和《岳阳市人民政府献血办公室关于印发<岳阳市2019年度全市预约无偿献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岳献办函〔2018〕10号)有关要求,并结合湖南省“十三五”规划,要求“十三五”期末无偿献血达到人口数15‰的目标,制定本方案。各乡镇以当地人口数的5‰为基数,按照“十三五”规划要求且逐年增加。根据我县临床用血需要和各单位适龄人员情况,现对2019年度无偿献血工作进行预约安排,请各乡镇和部门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发动,积极踊跃参加。各单位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第六条规定,给予献血者适当补助和奖励。

各单位献血的具体时间和地点,由县红十字会办公室负责通知(联系人:符舍红,联系电话:2224026)

 


湘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