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政发〔2022〕12号 关于表彰2022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通报
来源:湘阴县人民政府   2022-11-09 11:23
浏览量:1 | | | |

湘阴政发〔2022〕12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文星街道办事处,县直及驻县各单位:

2022年,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平安湘阴建设,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和危险的关键时刻,不畏艰险、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谱写见义勇为崭新篇章,为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和谐幸福新湘阴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贝占,男,汉族,大学本科,现任湘阴县公安局濠河派出所辅警。10月9日晚上19时许,张贝占、蒋世超、王倜等三名同事下班途经湘江大桥时,发现一名十多岁的女孩趴在大桥护栏上哭泣,且情绪激动,存在攀越大桥护栏跳河轻生风险。张贝占、蒋世超立即下车跟踪劝导,并电话向110指挥中心请求支援。该女孩不配合交流往县城方向跑去,随后下桥步行至漕溪港深水码头水域附近,劝导过程中该女孩突然侧身跌入湘江。张贝占熟悉水性立马跳入河中救援,随后张海、何建相继跳入河中实施营救,最后在前来支援民警的接力帮助下,女孩成功营救上岸。

为弘扬正气,鼓励先进,县人民政府决定,对张贝占予以通报表彰,并颁发“湘阴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证书。希望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临危不惧、奋不顾身的勇敢精神,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宣传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典型事迹,传递社会正能量,让见义勇为成为新时代社会风尚。

2022年11月9日

湘阴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