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表彰2023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通报
来源:湘阴县人民政府   2023-07-18 11:43
浏览量:1 | | | |

湘阴政发〔20237

人民政府文星街道办事处,县直及驻县各单位:

2023年,全县各级各部门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建设平安湘阴为着力点,不断更新观念,拓展见义勇为的时代内涵,极大地调动了全县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见义勇为事业的积极性。

黄艳梁,男,汉族,高中文化,湘阴县东塘镇石涧村十一组村民2023年1月23日下午6时许,在东塘镇尚书村花吴祠片八组亲戚家玩耍的钟安远(6岁)、钟宁远(3岁半)两兄弟饭后在池塘边嬉戏,不慎落水,小孩外婆救人切,慌忙下水因体力不济陷入险境。黄艳梁途经遇此危急情况,不顾危险、勇敢下水施救,最终在岸边群众的协助下将3名落水者救上岸(钟宁远不幸溺亡)。

为弘扬正气,鼓励先进,县人民政府决定对黄艳梁予以通报表彰,并颁发“湘阴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证书。希望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以见义勇为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临危不惧、奋不顾身的勇敢精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宣传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典型事迹,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传递正能量,为湘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湘阴县人民政府

2023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