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县十三五规划编制调研全面铺开

来源: 湘阴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15-02-06 00:00 浏览次数: 1

十三五规划将于2016年正式实施。为扎实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我县十三五规划编制调研工作全面铺开。日前,委托编制单位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联合中机系产业研究院、湖南省环保学院等科研机构组成的15人规划编制课题组对我县进行了第一轮规划调研。

调研活动由课题组副组长、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研究员冯楚军牵头,分产业与经济专题、空间与基础设施专题、公共服务与城乡统筹专题、生态与环境专题、政府改革与社会治理专题、财政金融与土地开发利用专题等6个专题展开,走访了40多个县直部门、4个工业园区;实地踏勘了2个乡镇,并重点走访了在建的1个中心镇、1个新型农村社区,并进行了深入座谈。期间,课题组还组织湖南师范大学社会学系的36名学生进行了大规模的入户抽样调查,调查对象涉及19个乡镇和4个城区社区,共计约1000户农户,内容设计到公众对我县十二五工作的评估以及十三五工作的意见建议。

按照课题组的安排,还将于近期开展十三五规划网络调查、针对寓外湘阴人的问卷调查。另外,近期还将在北京等地召开湘阴十三五规划座谈会,邀请在外地经商、工作、生活的湘阴籍人士共同探讨湘阴发展的定位、目标、策略等问题,共商湘阴发展大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