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未雨绸缪 有备无患 金龙镇组织开展防汛抗灾应急演练

来源: 湘阴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19-04-26 10:31 浏览次数: 1

25日上午,金龙镇组织开展防汛抗灾应急演练。演练模拟当地连续多日降雨,导致燎原水库水位快速上涨,大堤多处出现险情,威胁到下游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就是生命,各参演人员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规定程序,分成抢险救援队、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物资设备救援组、通讯联络组这六个小组,迅速集结、立即到位、分工明确、互联互动、有条不紊地开展防汛抗灾应急演练。尤其是在抢险救援环节,防汛队员冲在抢险最前线,他们在水利专家的现场指导下,在大坝外侧深挖导浸沟,装运沙袋,打好围堰,学习散浸和管涌等常见险情处理办法。

此次实战演练,既是对该镇防汛抢险及应急救援准备工作的全面检验,也是对防汛抢险和应急救援队伍的一次全面检阅。通过演练,金龙镇对于全力做好水库安全防汛工作,坚决打赢今年防汛攻坚战更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