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县工信局民生实事工作进展
来源:湘阴县工业信息化局   2023-09-07 11:38
浏览量:1 | | | |


  我局作为“重点民生实事电力电信普遍性服务”的建设主管单位,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目标,按照我县高质量发展要求,统一安排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任务,扎实有效地推进民生实事工作。对全县农村进行补盲基站建设、行政村通组光纤工程和行政村配电网改造工程,保障农村用户用电通讯需求。全局民生实事工作获得了新进展、实现了新突破,在各项民生实事的工作目标上获得了较好的成绩。现将我局4项县级重点民生实事工作开展情况小结如下:

  一、组织部署情况

  今年以来,我们立足乡情,竭尽全力,有步骤的启动各项民生工程。

  一是建立组织机构。成立了党组书记、局长胡建龙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民生工程协调领导小组。根据对口分管工作,对4项重点民生实事进行了细化分解,确保各项民生工作责任分解到人、落实到位,形成局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专门抓,经办人具体抓落实的三级网络。

  二是精心部署工作。坚持定期召开局党组班子成员协调会,一方面传达上级民生工程工作安排部署,另一方面定期对现阶段的民生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调度、协调并安排下一步工作,加强施工组织,合理安排施工力量,科学编制施工方案,大力推进机械化施工,加快施工进度。同时主动对接协调指挥部和乡镇政府,及时协调施工阻力,保障按期竣工,让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三是深化宣传发动。走访入户,加大宣传力度,增加宣传时效,把政策宣传到每个群众家中,让他们实在感受党和政府的关心,调动群众参与的热情和积极性,营造良好气氛,促进民生工程的顺利开展。

  二、民生实事进展情况

2023年县级重点民生实事

 

序号

考核指标

单位

工作目标

责任单位

23

推动用电、用气、通信供应更有保障、更加稳定

实施35千伏变电站升级改造

3

工信局

供电公司

实施10千伏线路升级改造

26

工信局

供电公司

实施电力台区升级改造

102

工信局

供电公司

新建5G基站

110

工信局

 

  2023年截止目前完成35千伏变电站升级改造3个;完成10千伏线路升级改造23条;完成电力台区升级改造100个;新增5G基站108个。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2023年,我局民生实事工作总体进展顺利,项目完成情况较好。下一步我们将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检查,抓好各项民生实事的年度扫尾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民生实事工作目标任务。

  二是加强部门沟通对接。及时掌握县级民生实事工作政策和动态信息,争取做好项目储备和争资争项工作。

  湘阴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3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