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场监管“不打烊” 许你一个放心年

来源: 湘阴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2-05 22:30 浏览次数: 1

  

  临近春节,在我县各大商超,随处可见市民喜气洋洋购置年货的欢快景象。为保障老百姓“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安全,连日来,县市监局执法人员深入农贸市场、大型商超、餐饮服务单位等,开展监管、警示、宣传教育工作,用行动守护着这座城市春节温暖的“烟火气”。

  为保障春节市场的食品安全,执法人员重点对农贸市场、超市销售的肉类、水果、年货等商品进行检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销售“三无食品”、超过保质期食品、来源不明的食品等;同时,对经营者进行宣传引导,督促经营者严格把好商品质量关。

  对于酒店、餐馆等重点监管领域,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电梯设备维护保养、就餐场所环境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落实情况等,并反复提醒后厨人员保证食材安全,让群众吃上“放心饭”。为确保市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的基本稳定,市场监管部门还建立起了常态化的巡查监管机制,密切关注起了蔬菜、粮油、蛋奶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价格变动和供应情况,依法严肃查处哄抬价格、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

  县市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将加强假期应急值守,合理安排值班人员,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及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化解消费纠纷和风险,全力保障消费者投诉举报渠道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