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世奇调度2024年重点项目铺排工作
来源:湘阴县融媒体中心   2024-01-09 23:35
浏览量:1 | | | |

  

  谋项目就是谋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1月9日上午,县长刘世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调度2024年重点项目铺排工作,县级领导黄平、罗奇、刘志忠、刘界雄、焦洪桥,县政府办主任王锐参加。

  会议听取了2024年重点项目铺排前段收集、整理情况汇报,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就如何做好今年重点项目铺排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和思路想法。2024年全县计划实施重点项目62个,其中转接2023年重点项目37个,计划新建项目25个,总投资175.25亿元,涵盖教育、医疗、社会性投资等项目。

  “项目是县域经济发展的载体,项目兴则产业兴,项目强则经济强。”刘世奇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指出,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科学铺排项目,实事求是,抓住项目实施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做到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特别是要针对群众安全饮水等急需解决的民生实事项目,做到统筹结合,确保铺排在先、落实到位;要做细做实工作,善于抓住关键环节,把握政策走向,深入研究工作规律,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力以赴确保项目落实落地;要严控造价单价,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加强工程造价源头管控,切实将有限的资金更多地用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上;要全力争资争项,强化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工作劲头,快速高效破解工作推进各种难题,实行“清单化”闭环落实管理,确保2024年重点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