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世奇专题调度虞公港货运铁路专用线、芙蓉北路物流通道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湘阴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3-06-27 15:03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加力加速虞公港集疏运体系建设,构建“铁公水”多式联运模式,6月27日上午,县长刘世奇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调度虞公港货运铁路专用线、芙蓉北路物流通道项目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罗奇参加。

  会议听取了当前虞公港货运铁路专用线、芙蓉北路物流通道项目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围绕如何加力加速破解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瓶颈问题提出合理的意见建议。

  虞公港货运铁路专用线当前稳步推进,该线路总长22.43公里,正线接轨于京广线汨罗古培塘站,向西至虞公港作业区,计划于今年动工、2025年建成。芙蓉北路物流通道全长为17.4公里,为S506屈原至湘阴公路,其中屈原段长2.54公里,湘阴段长14.86公里,计划于下月启动项目建设。

  “路网,是一座城市的骨架,一个地区的脉络。要实现交通的支撑性作用,就必须拓宽骨架、打通脉络,以交通建设促进经济发展。”刘世奇强调,相关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虞公港货运铁路专用线、芙蓉北路物流通道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扎实有效做好前期工作,有力加快项目立项、规划、土地、环评等各项环节,强化一线调度,做好统筹协调,破解堵点难点,想方设法解决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问题,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高效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