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认真学习贯彻《政府网站发展指引》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17-06-23 12:22
浏览量:1 | | | |

6月22日,我县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县政府办党组成员、经研中心主任胡卫,县政府办信息科全体工作人员、各部门单位及乡镇信息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指引》精神。《指引》是指导全国各级政府网站规范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共包括总体要求、职责分工、开设与整合、网站功能、集约共享、创新发展、安全防护、机制保障等内容,涉及网站建设和管理的各个方面。县政府办信息科要进行系统学习,对照《指引》标准,以问题为导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县政府门户网站向开办有序、运行规范、资源集约、信息共享、开放创新的方向发展,不断提升网上服务水平。二要严格开办关停流程。《指引》要求有关单位拟开设政府网站要经过严格的审核流程,并分别向编制部门、电信主管部门、公安机关提交党政机关网站标识申请、注册网站域名和备案等,然后提交网站基本信息,经逐级审核并报国务院办公厅获取政府网站标识码后,网站方可上线运行。三要推进集约化建设。我县将严格依据《指引》要求推进县政府门户网站集约化建设,在11月份前上移至市政府统一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