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8-23
2017年度阳光政务工作考评细则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17-11-17 16:45
浏览量:1 | | | |

湘阴县阳光政务工作考评细则计分表

考核内容

分值

1、组织领导:是否成立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及并将名单报县领导小组办公室;是否明确分管负责人、资料报送员并确保人员稳定;是否按时参加会议、培训;是否及时反馈信息并妥善解决问题;是否按时、规范地报送资料并由负责人签字、盖章。

1分

2、宣传发动: 是否在单位召开专题会议宣传、培训、协调;是否实现组织干部、群众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是否利用手机短信、APP、宣传窗、横幅标语等方式积极宣传;是否加入微信群、QQ群并积极在群内收发信息、对接联络;是否在媒体、报刊发表相关信息报道。

1分

3、目录编制:是否按照民生资金项目公开目录和村级财务公开目录公开到位;是否及时发现问题并上报得以解决。

0.5分

4、信息公开:是否按要求填报民生资金和村级财务指标信息;是否梳理采集本部门民生资金使用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呈报得到解决;是否及时呈报村级财务公开方面帐套不符等问题并解决;是否将村级财务公开和民生资金数据录入更新到最新日期;是否做好村级财务账目一季度一做账、一季度一导入。

1分

5、运维保障:是否协调财务公开数据对接和财务软件系统升级改造;是否安排专项资金保障工作开展;是否配备查询机、高排仪等专业设备;是否安排专人维护确保网络通畅;是否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工作。

0.5分

6、及时总结。是否及时研究解决平台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推广有效做法。

0.5分

7、长效机制。是否建立完善信息资源共享机制和相关运行管理制度。

0.5分

1、各部门是否严格执行“三清单一目录”管理,加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1分

2、各部门是否建立行政审批办理登记制,行政审批事项是否进驻政务中心,是否存在体外循环现象。

1分

3、各部门是否及时优化行政审批流程,行政审批办理时限与质量是否存在不符要求。

1分

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

1、各乡镇各部门是否在办公服务场所设置服务标示标牌。

1分

2、各乡镇各部门是否按要求公布服务内容和办事流程,公开相关事项。

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