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县政府办2017年部门预算

来源: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7-04-14 00:00 浏览次数: 1

一、部门职能职责

(一)协助县人民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二)受理并研究县人民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请示县人民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审批;对县人民政府部门间的分歧事项提出处理意见,报县人民政府领导决定。

(三)负责县人民政府会议的筹备工作,协助县人民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四)督促检查县人民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对县人民政府公文、县人民政府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有关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县人民政府领导报告。

(五)负责县人民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县人民政府领导指示;协助县人民政府领导组织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六)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和县政府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根据县政府领导的指示和县政府的部署,对涉及全县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等全局性工作的重大课题进行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七)搜集、研究和综合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信息、动态、为县政府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八)指导、监督全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全县人民政府系统办公自动化建设和有关电子政务工作的规划管理及业务指导。

(九)组织办理和答复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十)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法履行民族宗教事务管理职责,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和正常的宗教活动,维护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合法权益;负责全县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登记管理工作;行使宗教行政执法职能。

(十一)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编委核定,我办内设机构8个,全部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科室分别秘书组、 应急办、 行政组、 法制组、督查室、经研中心、信息组、12345办。

三、部门收支概况  

预算总收入1252.61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252.61万元;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

预算总支出1252.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72.11万元(工资福利支出499.35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4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7.76万元)主要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480.50万元,包括1.县政府和县政府办联系乡村及社区厂矿帮扶45万元;2.项目办工作经费10万元;3.下乡调研督查等交通费用24万元;4.离休干部健康休养6.5万元;5.政务外网线路和设备维护10万元;6.电视电话会议设备维护8万元;7.《湖南年鉴》《岳阳年鉴》《湘阴年鉴》等费用13万元;8.群众上访临时救助40万元;9.行政执法信息系统正常运行维护费10万元;10.临聘人员工资14万元;11.机要档案费4万元;12.老机关院落维修维护18万元;13.湘阴政报编辑和印刷7万元;14.全年24时值班费10万元;15.政府办干职工和退休老同志体检16万元;16.备用金100万元;17.人大建设政协提案办理经费5.5万元;18.行政复议办案经费4万元;19.应急宣传一条街、应急专用车及应急演练18万元;20.县政府办战线政协联络组牵头调研工作经费5万元;21.创卫、防汛等政府中心工作15万元;22.县政府春节慰问一线工作人员25万元;23.政府公众信息系统正常运行维护费10;24.政府内网和线路设备维护5万元;25.政府办老干活动室租金和活动经费15;26.县政府通报编发3万元;27.行政执法培训费8万元;28.政府办退休干部减少独生子女5%1.5万元;29.县长办公会、县政府常务会、政府全会会务费20万元;30.政府法律顾问经费10万元,纳入部门预算的非税支出0万元。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预算2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1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9万元,降低30%。因实施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公务用车数量减少,运行费随之降低,预算比上年减少60万元,降低100%。其他交通费用主要用于公车改革后因公务需要的临时租车;因公出国(境)费用于参加政府组织的境外有关事务、会议及培训;

2.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27.6万元。是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支出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等。

附件:部门预算公开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