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县发展和改革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

来源: 湘阴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8-06-04 11:09 浏览次数: 1

一、基本情况

部门概况:湘阴县发展和改革局是一个主管全县发展和改革事务工作的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发改局机关内设办公室、法规股、投资股、行政审批办公室、重点项目办、农村经济股、工业外经股、基础产业股、信用信息中心、环境保护资源节约股、社会发展股、价格管理股、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办公室、政工人事股、财务股、异地扶贫搬迁办公室、能源股、价格监督检查所、价格认证中心、成本调查队、洞庭湖生态环境质量办公室等21个股室,全部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主要职能: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提出全县国民经济发展和优化重大经济结构的目标和政策建议,提出运用各种经济手段和政策的建议;受县人民政府委托,向县人大作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

人员情况:全局现有编制数100个,其中行政编制57个,全额事业编制43个。现有在职职工100人,其中:行政人员57人、事业人员43人(全额事业人员43人);离退休人员27人(全额退休人员27人)。

二、预算安排情况

预算总收入1025.27万元, 比2017年减少40.36万元;其中:经费拨款945.27万元;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80万元。

预算总支出1025.27万元, 比2017年减少40.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81.27万元(工资福利支出691.27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90万元);项目支出244万元,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支出拨款80万元。

三、项目支出安排情况

全年共计安排项目支出164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项目申报经费93万元:2、价格调控专项经费18.5万元;3、优化办经费7.5万元;3、信用体系建设经费45万元。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合计为8.28万元,比2017年决算数增加3.93万元,增加47%,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0.72万元,减少8%。比2017年决算数增加的原因是大部分公务接待费用已录入项目申报前期工作经费科目,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原因主要为应政策的需求及规范公务接待形式,而实际情况也是逐步规范和控制的结果。

2、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81.72万元,比2017年增加20.72万元,因公用经费人均基数的调整。

五、专业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18年预算公开表_(510)发改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