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湘阴县发展和改革局2021年项目申报前期工作经费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 湘阴县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 2022-04-12 10:06 浏览次数: 1

(一)项目基本概况

项目建设是推动我县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做好项目的策划、包装、储备和完善前期资料是重中之重的工作。作为宏观经济管理和项目管理的牵头单位,切实加强与上对接和各部门单位的协调,成功申报一大批项目,每年有效地争取到中央和省预算内资金数亿元,为助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动员作出了积极贡献。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项目申报经费预算100万元,实际支出108.63万元。其中由财政拨付100万元,其他资金8.63万元。具体使用如下:委托业务费10万、办公费0.7125万、印刷费0.842万、咨询费76.4万元、加班餐费0.2517万元、差旅费20.4238万元。

在全县项目申报工作中,严格按照工作经费使用方案予以落实。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项目申报工作经费,按年度项目申报计划进度逐步实施,未出现截留、挤占、挪用等现象。

(四)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项目申报工作经费有做到专款专用,有健全的会计核算制度,为推动全县项目申报工作,激发经济活力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五)项目主要绩效情况分析

项目产出率100%,效益率98%。

(六)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问题和建议

项目管理更规范。起草了《湘阴县政府性投资项目管理办法》提请县政府常务会议、县委常委会研究通过,为全县政府投资项目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提供了依据,进一步压实了项目单位的责任,促进了各单位工作积极性,在全县掀起了干项目、比项目、以项目论英雄的工作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