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湘阴县文化体育广播新闻出版局2017年部门预算

来源: 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 发布时间: 2017-04-14 00:00 浏览次数: 1

一、部门职能职责

文体广新局履行全县文化、体育、新闻出版、版权的管理职能,主要负责全县文化体育事业规划,文艺创作和演出,文化市场监管和文化体育设施建设,培训文化体育人才,推动群众文化体育事业发展。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编委核定,我局内设机构8个,全部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科室分别办公室、群文股、群体股、法规股、人事股、财计股、体彩站、业余体校、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

三、部门收支概况  

预算总收入534.42万元。其中:经费拨款516.82万元;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7.6万元。

预算总支出534.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7.82万元(工资福利支出365.66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41.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0.36万元)主要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89万元(1.文化市场稽查管理专项经费8万元,2.“扫黄打非”专项经费8万 元,3.全民文体活动经费8万元,4.农家书屋实事项目配套资金2万元,5.送戏下乡演艺惠民10万元,6.文艺创作奖励扶持基金5万元,7.协会经费20万元,8.免费开放文化站经费保障县级配套20万元,9.老放映员生活困难补助8万元。)纳入部门预算的非税支出17.6万元。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预算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0,其他交通费用为0。因实施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公务用车已经上交。其他交通费用主要用于公车改革后因公务需要的临时租车;因公出国(境)费用于参加政府组织的境外有关事务、会议及培训;

2.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41.8万元。是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支出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等。

  附件: 部门预算公开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