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湘阴工[2017]3号 关于印发2017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

来源: 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17-03-29 00:00 浏览次数: 1

机关各股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切实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经局党组研究,现将政府工作报告、三级干部大会、“一二四”行动动员会及《湘阴县2017年推进新型工业化行动方案》中2017年目标任务进行分解,并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1、 县工信局2017年新型工业化目标任务分解表

      2、 2017 年全县三级干部大会《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解表

 

 

县工信局2017年新型工业化目标任务分解表

工作项目及目标

责任

单位

责任人

牵头

领导

 

1、协助绿色建筑建材产业办工作.重点推动装配式建筑、新型建材集群发展。

行业办

 

 

 

刘丈冰

 

27月底前组织本地10家以上企业与远大可建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引导组织县内建材企业与园内装配式建筑业配套。

行业办

 

 

 

刘丈冰

 

 

36月底前启动新型墙体材料的推广使用工作;4月底前关停粘土砖厂33家以上。

行业办

 

 

 

刘丈冰

 

4、支持建华新材二期工程;力争6月底前启动二期工程建设。

行业办

 

 

 

刘丈冰

 

5、协助绿色装备制造产业办公室工作。主动承接长株潭产业转移和配套,紧盯珠三角、长三角等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节能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配套进行零部件生产,全年引进零部件生产企业2家以上。

法制股

 

 

 

 

 

66月底前成立绿色食品产业办公室;11月底前出台《湘阴县绿色食品产业(2017-2021)升级行动计划》;全年绿色食品产业实现产值270亿元,新增规模企业1 家、产值过亿元企业1家、税收过1000万元企业1家。

中小企业股

 

 

 

 

 

7、协助新材料产业办公室工作。全年新材料产业实现产值28亿元上,新增规模企业2家。

办公室

技术进步股

蒋国光杨 

 

 

郭建文

 

8、开展2017年度“纳税十强企业”奖、“十佳民营企业家”奖评选活动,20176月底前将评选通知和条件送达到到所有企业,2018年元月底前评选出奖励建议名单。

中小企业股

 

 

 

9、落实各级对小微企业发展的各项支持政策;20176月底前建立小微骨干企业后备库;201712月底前引导指导小微企业入规,新进规模企业10家以上。

中小企业股

 

 

 

1020177月底前编制并出台《湘阴县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调研报告》,201711月前完成40家制造企业咨询服务;推动数字化车间改造,201710月底前每个主导产业选定1-2家企业进行数字化改造试点;2017年全年举办5期智能制造专家培训+2次交流学习。

办公室

中小企业股

蒋国光

 

刘丈冰

 

11、实施“光网发展行动”,督促电信部门加快高新区宽带及网线布局,20176月底前完成新区宽带及网线布局,确保员工、企业的通讯畅通。

技术进步股

 

刘丈冰

12、建立华电长沙电厂向园区直供电、供汽模式,20175月底前完成前期调研,力争201710月底前签约。

技术进步股

 

 

13、支持苏德新材料建成投产;帮助因思特、因思达与国信军创6906工厂建立合作关系;协助嘉盛德、民鑫新材料解决生产过程中的实际困难

办公室

技术进步股

蒋国光杨 

郭建文

142017年争取政策性资金1000万元用于工业发展。

技术进步股

 

刘丈冰

 

2017年全县三级干部大会《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解表

 

 

 

工作内容

序号

具体工作要求

牵头领导

牵头责任单位

牵头单位

责任人

相关责任单位

一、突出对标对接,推进融长借力大发展

深入开展“工作对标”活动

1

全县上下要按照主动研究长沙、学习长沙、对接长沙、融入长沙的要求,在全面学习对标的同时,重点推进“六大对接”工程,以更实举措、更实工作、更实作风,取得融长发展的更实成效。

郭建文

办公室

蒋国光

机关各科室

大力推进产业对接

2

主动对接长株潭市场消费需求和产业分工,突出都市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具有比较优势的产业,促进集群发展,推动三次产业转型升级、融合发展,加快构建现代绿色产业体系。

刘丈冰

办公室

蒋国光

机关各科室

中小企业股

 

 

 

 

工作内容

序号

具体工作要求

牵头领导

牵头责任单位

牵头单位

责任人

相关责任单位

二、突出工业主导,推进产业结构大调整

做强新型工业主引擎

3

工业是实体经济的核心,是湘阴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根本出路所在。要按照腾退低端、提质中端、聚焦高端、质量优先、集群发展的原则,大力实施“工业发展五年行动计划”,瞄准绿色建筑材料、绿色装备制造、绿色食品等支柱产业,寻找新能源汽车、智能机器人等引爆点。园区是经济建设的主战场、新型工业化的主阵地,要进一步优规划、补短板、强招商、引人才、理机制、严门槛,努力把园区打造成为生产要素集聚、基础配套完善、产业特色鲜明、集群效应明显、机制高效灵活、综合优势突出、发展活力迸发的经济特区。要按照“一区两园”的思路和创建国家级高新区的目标,加快园区整合,着力提升园区承载力。要统筹园区产业布局,突出园区主导产业,加强园区协作联动,实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要引导重大项目、重大投资向金龙新区集中,做大做强做特“桥头堡”,今后洋沙湖工业园不再新上一般性工业项目,逐步推进“腾笼换鸟”“退二进三”。坚持工业入园、环保优先、集约发展,“一区两园”以外原则上不新上工业项目。要保持定力,坚持投资高强度、科技高含量、环保高标准、财税高贡献、产业高集群的发展方向,宁缺毋滥。要加快编制我县装配式建筑产业集群发展规划,推进漕溪港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建设,做长、做全、做强产业链,使之成为我省最大的装配式建筑产业聚集区,形成综合竞争优势,实现集群式发展。要坚决落实市县促进园区发展相关意见,理顺园区管理体制机制,简政放权,优化服务,选优配强干部队伍,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严格园区绩效考核,激发园区内生动力。

刘丈冰

 

 

 

 

 

中小企业股

 

办公室

技术进步股

 

 

 

三、突出项目支撑,推进动能转换大提速

着力争取大投资

4

紧盯国家政策动向和省市重点投资领域,结合我县发展所需、财力所能、民心所愿,健全完善全县重点项目库,科学谋划、包装、储备一批产业链长、带动力强、辐射面广、关联度大的重大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和民生项目,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省市计划笼子。

刘丈冰

技术进步股

 

 

全力推进大招商

5

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项长期战略举措,切实抓紧抓实,着力招大招强。要浓厚招商氛围,大力开展全员招商,推动以商招商、以乡招商。要完善招商机制,依托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质品牌,推动沿链引进、集群发展。要坚持引进资金与引进技术、人才等生产要素相结合,引资与引进科技、教育、卫生等优势公共资源相结合,全面深化与同济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理工学院等高校的战略合作。要发挥后发优势,坚持优质高效原则,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严禁低端产业进入,防止成为落后产能迁入地。

 

办公室

蒋国光

技术进步股

中小企业股

 

聚力开展大攻坚

6

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坚持并完善县级领导联系重大项目、联手帮促企业项目等系列好做法、好经验,让最优秀的干部、以最优良的作风、用最优质的资源抓项目、促项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盯项目建设前期、开工、在建、竣工四个环节,摒弃部门利益,加强协作配合,以钉钉子精神,出实招、办实事、解实难,确保开工率、投资率、达效率“三率齐升”。

 

中小企业股

 

办公室

经济运行股

技术进步股

行业办

法制科

 

 

 

 

 

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7

群众满意是我们工作的第一准则。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属地管理”原则和“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要求,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控,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稳定。要加强社会治理创新,完善科学决策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从源头上防止并减少社会问题和矛盾纠纷。要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畅通诉求表达渠道,引导群众合法理性表达诉求。要深化平安湘阴建设,完善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法制股

 

 

 

 

 

 

 

各科室

 

 

 

2017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