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湘阴县交通运输局安排部署2020年春运工作

来源: 湘阴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 2020-01-13 11:24 浏览次数: 1


    为确保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安全、便捷、有序出行,近日,县交通局组织召开春运工作会议,对春运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属有关单位及客运企业参加会议。

    会上,县运管所,客运公司就如何做好2020年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县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志伟针对2020年道路运输行业春运安全生产工作作了总体安排和部署,刘志伟要求:一是强化春运安全监管。各单位要始终保持严防、严查、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结合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履行“三关一监督”监管职责,加强道路运输企业、运输车辆、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督促客运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对营运客车进行年度审验,未经审验或审验不合格的禁止参加春运。

    二是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制定科学合理的运力配备方案,做好客流高峰时段应急运力的准备工作。各单位、各运输企业要以方便旅客安全出行为目标,贯彻以人为本的思想,以“暖冬行动”为载体,全面提高服务质量,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各种便利条件。

    三是保持道路畅通。全力做好季节性恶劣气候下的安全预防工作,建立健全气象信息快速通报机制,有针对性地完善应对低温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和突发事故的应急预案,组织好应急人员,提前备足物料,检查机械设备,在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情况下,及时采取清扫积雪、除冰、撒布防滑料等措施,保持道路畅通。以超常态的管理手段贯穿整个春运,时刻保持高度清醒和警觉,以平安为底线,打造高效春运、平安春运、畅通春运、智慧春运、温馨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