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湘阴交通系统兵分三路抗大汛

来源: 湘阴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 2020-07-23 09:35 浏览次数: 1

7月以来,暴雨不止,洪水肆虐。受上游强降雨影响,我县湘江水位迅猛上涨,直逼警戒水位。7月9日,我县启动了Ш级防汛应急预案,接到防汛指令后,县交通局迅速反应,局长刘志伟亲自挂帅、下沉一线、靠前指挥、驻扎指挥所,三名副局长分头负责,带领130余队员兵分三路奔赴抗洪一线。

东湖垸交通指挥所位于K0+000-k0+300米处,该堤段共有两处重要的涵闸管道,巡查任务重。7月9日,副局长贺泽盆在接到指令后,带领从运管所、公路所、港航所抽调的36人,对该路段按每班6人,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值班。

“堤外主要看有没有浪眼、外崩,堤顶看有没有开裂、塌洞,堤内看有没有渗漏、管涌。”三塘一线防洪大堤上,邵志高副局长正带领队员们对低排闸进行24小时轮班驻守。

全县重要航道、一线防洪大堤上,李文治副局长带领50多名执法队员在重要航道上设置了3个交通管制点,在一线防洪大堤上设置了3个交通管制点进行流动巡查。截止目前,共发放公告200余份,劝返重载车辆100余台。

纵使汛情来势汹汹,由Ⅲ级到Ⅱ级响应,交通系统干职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严防死守,为我县安全渡汛一直坚守在防汛救灾的“战场”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