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湘阴县交通运输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 湘阴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 2022-09-27 16:10 浏览次数: 1

为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充分践行“关注消防,珍爱生命”理念,进一步提升公众消防安全素质,昨天下午,县交通运输局开展了主题为“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讲座,特邀湖南全民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教官汤钦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局属各单位分管机关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办公室和安全股共余30人参加培训。

汤教官根据近期行业最新火灾事故案例,通过火灾现场视频、火灾事故图片等形式,向全体干部职工介绍了引发火情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详细指导了如何做好办公场所及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突发性火灾事故应急处理、落实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及各岗人员的安全主体责任。

同时讲解了不同消防器材的功能、用途、使用及保养维护、人员的疏散、急救及现场控制方法。并从防火、灭火、逃生三个方面介绍了用火、用电、用气的安全注意事项。使参训人员知道火灾对个人、社会的威胁,认识到“安全就是效益”“消防工作是其他工作的保障”,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进一步强化了交通系统干职工的消防常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火灾防范和火场逃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对我县交通领域各单位、企业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创建平安和谐单位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杨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