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情系船员办实事 热情服务暖人心

来源: 湘阴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 2023-02-01 11:27 浏览次数: 1

近日,一位名叫李文彬的船主从长沙开车专程来到湘阴县,将一面书写“情系船员办实事,热情服务暖人心”的锦旗送至湘阴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据船主介绍:他是津市货1198船主李文彬,去年10月23日在湘钢卸完货,船行至湘阴县躲风亭待驳下行时,8个多月的小儿子因打了防麻腮的疫苗后出现高烧不退的症状,当时船上已没有备用药品,而附近又没有医院,情急之下,他通过拨打湘阴县交通运输局的值班电话,联系到了躲风亭湘阴县交通运输局现场值班的同志刘军。接到电话后,刘军一边安慰他不要急,一边迅速驱车从几公里外的乡镇上给他买来了退烧药品,并送到船上。当李文彬询问刘军姓名并要给刘军药钱时,刘军都拒绝了,刘军只说:“我们都是有儿有女的,我理解你的心情,没事,小孩没事就好!”随后马上离开了。后来李文彬是通过微信搜索手机号才知道帮助他的人叫刘军。

原本早就想要来湘阴感谢刘军,但因为一些事情耽误了,直到今天才送来“迟到”的感激,李文彬说:他们全家人都很感谢刘军,如果没有刘军的帮助,那天小儿子不知道会出现什么样情况,是刘军救了他的儿子,救了他们全家。今天,他受全家的委托,特向贵单位送来锦旗,以表谢意。

像这样的例子在湘阴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还有很多很多。今年8月,湘江干流较往年提前3个月进入枯水期,航道通航能力受限,导致滞留船舶数量急剧增加,航行效率大幅降低。为确保湘资干线航道通航安全,保障枯水期我省水路进出口物资、民生物资,湘阴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根据省、市、县相关文件要求,在县交通运输局统一工作部署下,采用“分三级响应,布三点管控”模式开展“战枯保通”工作,战枯保通期间累计成功施救或协助救援搁浅船舶53条,助航1482次,救助生病船员6名,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共有4名船主和1个水运企业先后赠送锦旗5面。

振湘189船主廖和平、万通2018、兴豫9108船主黄磊为感谢我大队水上中队对他们船舶及时的救援和现场调度,特送来锦旗以表谢意!

杨 歆、欧阳磊、丁 昊、刘 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