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湘阴交发〔2017〕17号 湘阴县2017年交通重大建设项目会战方案

来源: 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 2017-03-13 00:00 浏览次数: 1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交通运输局工作安排,全面打响交通建设大会战,结合湘阴交通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办人民满意交通为总揽,以“对标对接、融长发展”为战略,以攻坚“一二四”行动为工作重点,以全力争资争项为突破口,以强力推进湘阴交通大会战为抓手,努力打造安全交通、廉洁交通、务实交通、跨越交通,为实现“左公故里、美好湘阴”愿景,提供坚强的交通运输保障。

二、交通重大项目建设目标

2017年重点推进十大交通工程建设:一是岳望高速湘阴段竣工通车,平益高速按省交通运输厅确定的工作目标,2017年确保开工;二是完成机场公路、G240岳阳县城至湘阴公路湘阴段建设;三是加快推进湘江北路北拓湘阴段纳入省“十三五”规划;四是启动樟树港大桥及连接线建设;五是加速推进新乔线提质一级公路工程建设;六是力争长湘城际轻轨项目进入国家计划笼子;七是完成漕溪港二期建设,力争虞公港规划立项;八是建成临白线新干道;九是争取开通长沙市区至县城的公交;十是加快旅游景区道路建设,抓好乡村干道、危桥改造和农村公路管理养护。

三、交通重大项目工作任务

——岳望高速湘阴段:湘阴段路线全长32.07公里,路基宽度34.5米,双向六车道,总投资30亿元。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工作目标,2017年确保完工。

——平益高速湘阴段:湘阴段路线全长45.5公里,路基宽度26米,双向四车道,初步估算投资约为34亿元。按省交通运输厅确定的工作目标,2017年确保开工。

——武警长沙直升机场进场公路:路线总长 17.647公里 ,其中 主线全长 15.701公里 , 支线长 1.946公里 。全线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 80KM /小时(局部路段采用 60KM /小时),路基宽度 12,路面宽度10.5.总投资1.9327亿元。计划6月底完成水稳搅拌场安装;7月底前完成15KM路基精加工;8月底完成前2KM路基精加工及全线水稳施工;10月底完成沥青面层铺装;12月底完成绿化、交安工程,确保年底竣工通车。

——G240岳阳县城至湘阴公路(湘阴段)工程:项目全长12.12公里,其中改建8.12公里,新建4公里。全线按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25.5米。总投资31919万元。计划5月底完成路基工程;6月底完成涵洞工程及防护工程;8月底完成市政管网工程;9月底完成水稳基层;12月底完成沥青混泥土路面铺筑及绿化、交安工程等主体工程建设。

——湘阴樟树港湘江大桥及连接线:湘阴樟树港湘江大桥全长1776米,桥面宽度17.5米,属特大桥;连接线为S217路段。目前,按二级公路工程技术标准设计,计划按路基宽度16米,路面宽度15米,初步估算投资5.5亿元。计划2月底完成工可评审;3月初省交通厅出具行业意见;5月底完成各类专项评估报告及完成省发改委立项批复;6月底完成初步设计招标;10月底完成施工图批复;12月底完成施工监理招标工作,启动工程建设。

——S101新泉至望城乔口公路:根据胡忠雄书记调研精神,结合县政府常务会议纪要,将新乔线按一级公路标准进行建设,路线全长15.97km,设计速度80km/h的双向四车道标准,路基全幅宽19.5m(局部路段根据实际情况采用20.5m),各项指标将与长沙望城区雷锋大道主干道对接,估算总投资34617.4万元。主要分两步,一是抓紧做好将二级公路提质为一级公路的前期准备工作;二是抓紧做好在建二级公路按一级公路标准施工建设。

——长湘城际轻轨:5月份完成工可编制工作并启动项目前期工作。

——港口建设:完成漕溪港码头二期建设,争取滚装码头落户湘阴,力争虞公港规划立项。

——临白线:4月份启动建设,确保7月份全线通车。

——县城至长沙公交班线:3月份与省交通运输厅以及望城交通运输局对接汇报,争取项目支持;4月份征求班线司机意见,完善方案;5月份进行调研,并启动前期工作,确保年底开通班线。

——景区道路建设:界华路,2月份施工监理招标;3月底正式启动建设。安康路、仙牛岭路已经启动项目前期工作,力争2017年年底全线竣工通车。

四、交通重大项目工作措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交通重大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全面攻坚交通重大项目建设,坚决完成2017年交通重大项目建设任务。

(二)加强衔接协调。在建项目,加强与各建设项目部、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县直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奋发争先的工作合力。新建项目,积极与省、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衔接、汇报,尽快完成调规等前期工作启动建设。

(三)严控变更程序:督促各项目指挥部,完善变更管理办法,执行变更审批程序,杜绝未批先建等情况的发生。
    (四)加大督查力度。根据工作目标,时间节点跟踪督查,考核每旬进度、通报每月督查情况,及时督促整改,确保项目建设按期完工。
    (五)严格奖惩措施。按照具体的项目推进任务,进行严格考评,奖罚兑现,奖罚办法参照县政府或县帮促办下发的有关规定予以对等奖罚。

 

 

                                2017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