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7年度湘阴县法律服务所考核方案

来源: 湘阴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18-04-02 09:30 浏览次数: 1

一、法律服务所考核对象:

法律服务所、法律工作者、法律服务所负责人

二、实地考核形式:

法律服务所组织本所执业人员召开考核工作会,县局考核小组参加会议。

三、实地考核程序:

1、法律服务所负责人对2017年本服务所工作进行总结并提供书面总结材料交考核小组。

2、法律服务所负责人对本人2017年履行职责情况进行总结并提供书面总结材料交考核小组。

3、本所执业法律工作者对负责人测评打分;将《法律服务所负责人民主测评表》发给每位法律工作者,取测评打分平均值计分。测评结果交考核小组。

4、法律工作者个人对2017年工作进行总结并提供书面总结材料交考核小组.

5、法律服务所负责人对每位法律工作者点评并评定等次,然后征求全体法律工作者对每位法律工作者等次评定意见。

6、考核小组对法律服务所、法律服务所负责人进行评分;根据《法律服务所年度考核评分标准》、《法律服务所负责人年度考核评分标准》考核小组对法律服务所、法律服务所负责人各项情况进行查实、打分,将评分结果当场通报,两评分表交考核小组。

7、考核组对法律服务所、法律工作者、法律服务所负责人考评情况进行点评。

三、考核纪律:

1、严格按要求考核,不走过场。

2、坚持客观、公正、公平、公开。

3、考核组成员不接受宴请和红包礼金。

四、考核时间:

被考核单位名称

考核时间

被考核单位名称

考核时间

文星法律服务所

2018年4月2日上午

新潮法律服务所

2018年4月2日下午

湘滨法律服务所

2018年4月3日上午

南湖法律服务所

2018年4月3日下午

五、工作要求:

1、各所会议召开前,法律服务所要准备本所执业人员花名册和所上年注册副本复印件交考核组。

2、各所收到《湘阴县法律服务所年度考核评分标准》、《湘阴县法律服务所负责人年度考核评分标准》后,要认真开展自评自查,填写好两表的扣分点和自评分,会议召开前交考核组。

3、会议召开前,法律服务所对法律工作者的等次要有初步评定。

4、全体法律服务所必须按时参加,有特殊情况须请假的报考核小组批准后,由考核小组在指定的时间和地点补考核,如果补考核仍未参加的,视为不参加考核,评定为“不合格”等次。

5、法律工作者评定为“不合格”等次,年度注册暂缓一年。

二0一八年三月三十日

法律服务所负责人民主测评表

法律服务所名称:

时间:       年  月   日

被 测 评 人:

测评项目

测评要素

得分

道德

品质

(5分)

1、认真履行管理职责,检查、监督本所法律工作者遵守法律、法规,恪守法律工作者道德和执业纪律,依法、诚信、尽责执业,无管理失职行为;  (3分)

2、本人政治业务学习每月不少于一次(2分)

组织

管理

(7分)

1、制定有服务所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1分)

2、服务所主任、合伙人、内勤责任明确,内部团结合作;                        (1分)

3、建立了服务所各项工作制度并上墙(2分)

4、落实了重大、疑难案件汇商制、大案要案报告制和责任追究制,指导办理重大、疑难案件。(1分)

5、建立了投诉查处制度,及时查处纠正违规违法行为和调处执业中与委托人之间的纠纷,年度内本所和本所法律工作者无违法违纪违规执业受到行政处罚、行业处分或当事人有效投诉的(2分)

基础

建设

(5分)

1、有固定的办公场所,并配备会议学习室;(1分)

2、办公场所有复印机、打印机;(1分)

3、本所执业法律工作者有固定的办公桌椅等办公用品;                  (1分)

4、按规定聘用法律工作者和辅助人员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社会保障与所己协商办理,查看聘用协议,组织员工开展业余活动。(2分)

教育

培训

(3分)

1、组织本所法律工作者和辅助人员开展政治思想教育,职业道德和执业经律教育;(1分)

2、定期开展业务学习、专业培训;(1分)

3、总结交流法律工作者经验,促全体法律工作者素质的提升。                  (1分)

总分

20分

测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