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教育工作汇报

来源: 湘阴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0-03-23 16:39 浏览次数: 1

一是组织编印了中小学生法治教育读本。该读本分为小学生读本和中学生读本两种,以与中小学生生活学习密切相关的内容为重点。青少年法治读本编印在九月份秋季开学时,统一免费发放到全县各中小学。由县教育局将其纳入各中小学的教学计划,任课老师由各学校法制副校长兼任,要求每学期进行考试,其考试成绩纳入学生的期末成绩单。同时,县司法局每年都组织对各中小学法制副校长,针对读本的内容,进行为期2-3天的集中培训,提高法制副校长的法律素质。对青少年法治读本进学校情况,县依法治县办每学期进行不定期的督查,其督查情况纳入到全县综合绩效考核。

二是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我局联合省白泥湖强戒所、县法院、交警大队、妇联、团县委和各乡镇等单位,在全县各中小学开展的“送法进学校”活动,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

据统计,2019年度共开展各类送法进学校活动56场次,讲授法治课32堂,受教育学生达3万人,发放各类法治读本4万余册,各类宣传资料3万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