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8
政府信息公开

男子沉迷赌博持刀抢劫 民警奋战七天将其抓获

来源: 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17-07-25 00:00 浏览次数: 1

712日、15日,城区三家酒店大堂先后遭到一蒙面男子持刀抢劫,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仅用七天时间就将该案告破,于719日晚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成功抓获。

712日凌晨3点,城区一酒店大部分住客早已睡去,大堂冷冷清清,只有工作人员小叶在前台值班。监控显示,339分,小叶躺在沙滩椅上玩手机,对于可疑男子的到来,她还浑然不知。可疑男子头戴鸭舌帽、蒙着脸、戴着手套,径直走进吧台,开始翻箱倒柜,并走到小叶面前,将刀架在她的脖子上,这突如其来的一幕让小叶惊慌失措。为了防止小叶报警,可疑男子将吧台的电话线和电脑线全部剪段,得逞后迅速逃离了现场,整个作案过程将近4分钟。

715日凌晨,城区又有两家酒店大堂先后遭到蒙面男子持刀抢劫。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专案组,对三起案情进行分析研判。通过排查视频监控和比对作案手法,民警判断三起案件为同一人所为。

为了寻找案件的突破口,专案组民警兵分三组,第一组专门负责调取案发现场和周边监控,第二组在外围进行排查走访,第三组在嫌疑人作案时间段蹲守在城区各酒店附近。719日下午,专案组民警经过缜密侦查,成功锁定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在城区一麻将馆将其抓获。

经民警调查,犯罪嫌疑人陈某2003年曾因入室盗窃被判入狱三年。出狱后,陈某沉迷赌博,为筹集赌资,动起了持刀抢劫的念头。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陈某对其712日、15日在城区蒙面持刀抢劫三家酒店大堂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还交代了其在汨罗一起抢劫未遂案。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